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教学计划

作者: 时间:2011-09-20 点击数:

一、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以数学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与计算技术为研究对象的理科类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教育、信息产业及其他部门从事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业务培养要求

1、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或计算数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

2、具有熟练应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专用软件)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算法设计、算法分析与编程能力;

3、能运用所学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

4、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了解信息或计算数学理论、技术与应用的新发展,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技术跟踪与创新能力。

三、主干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四、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数据结构;离散数学;计算机网络;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操作系统;信息与编码;数值分析;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可视化程序设计。

五、主要实践教学环节:(30学分)

军事训练与国防教育;课外科技活动;集体劳动;专业实习;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专业实践活动。

六、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七、毕业学分: 176.5

八、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九、课程结构及教学计划表(见附表123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