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专业本科教学计划

作者: 时间:2011-11-08 点击数:

一、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数学与概率统计素养,系统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运用现代统计方法分析数据,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保险等管理部门从事调查统计、信息统计、数量分析及相关系统等方面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实用型和通用型人才。

二、业务培养要求

1、具有扎实的数学专业基础,受到比较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

2、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计算机操作技能;具有采集数据、设计调查问卷和处理调查数据的基本能力;

3、了解与社会经济统计、工业统计等有关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某一领域的基本知识,具有应用统计学理论分析、解决该领域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

4、了解统计学理论与方法的发展动态及其应用前景;

5、能熟练使用常用统计软件,具有一定的统计分析与计算能力;

6、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统计方法获取有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主干学科:数学、统计学

四、主要课程

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经济学基础、统计应用软件、经济法、税法、统计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信息系统。

五、主要实践教学环节:(25学分)

军事训练与国防教育;课外科技活动;集体劳动;专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专业实践活动等。

六、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七、毕业学分:177.5

八、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九、课程结构及教学计划表(见附表123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