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复合分位数回归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5-04-30 点击数:

4月2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西区新教学楼-102室举办主题为“复合分位数回归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该院教授赵培信主讲,该院院长王五生、副院长黄基廷、统计学专业任课教师及统计学专业2012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赵培信从“什么是复合分位数回归模型”、“模型的区间估计和变量选择研究”、“模型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复合分位数回归及其现实生活中的应用。随后,赵培信就复合分位数回归的在统计学领域其他应用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交流探讨。最后,赵培信根据自己的丰富阅历介绍了统计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通俗易懂的语言、娴熟的专业知识、生动细腻的讲解、活泼个性的PPT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层面,而且加深了学生对统计学的实践性和实用性认识,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应用技能获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该院培养适用社会发展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通讯员:覃炜达)

赵培信老师讲座相片.jpg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