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吴佃华教授应邀到数统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5-05-21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专业知识实践应用能力,加强专业学习和专业研究趣味指导,促进数统学院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 5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特别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吴佃华教授到校讲学,讲座由该院院长王五生主持。

5月15日下午,吴佃华在西区新教学楼-102教室为数统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有趣的数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他首先从扑克牌游戏、幻方、凯撒密码等生活中趣味游戏介绍了其中数学原理与数学奥妙。接着,他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情况,并欢迎同学们踊跃报考广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最后,吴佃华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他鼓励同学们勤于实践、善于发现,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并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不断提升应用数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月15日晚,吴佃华在西区新教学楼708教室为数统学院教师做了题为“如何成功申报科研项目”的专题报告。会上,吴佃华结合自身的经验向数统学院教师讲解如何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的成功率和职称评定的相关事宜,他鼓励教师做到学有所思,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应用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科研项目氛围,积极带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此次讲座锻炼了学生发散思维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创新意识,也很好地启发了教师如何寓教于乐,使教师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科研项目申报,促进师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通讯员:覃炜达)

QQ图片20150519180756.png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