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学(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经济统计学(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较为扎实的数学基础与概率统计素养,系统掌握金融、保险领域的基础知识和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以及相关的计算机技术,能够熟练地将统计方法和金融、保险等相关商务领域的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进行研究并加以应用的高素质统计人才。本专业毕业学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保险等管理部门从事调查统计、信息统计、数量分析及相关系统等方面的开发、应用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应用回归分析、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抽样调查、统计计算与应用软件、应用随机过程、计量经济学、金融统计学、保险精算学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招生科类:理工类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