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热血青春,辩出自我”辩论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8-06-02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造力,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月27日在西区格致楼101举办“热血青春,辩出自我”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徐世聪主持,由我院陈立强老师、李绍波老师、卫银虎老师、范乐乐老师和秦小兰老师担任评委。我院党总支书记黄星寿、党总支副书记张明进、主席团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宣读了此次辩论赛的规定和参赛队伍。第一场比赛在16信计班与17数应1班两队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大学生创业立足于哪些因素展开辩论,正方认为大学生创业立足于个人优势,而反方坚持大学生创业立足于市场需求。双方选手在立论,攻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依次进行,每一场的辩手们都口若悬河,围绕着自己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17数应2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最后,卫银虎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同学的优点和不足,同时希望大家能积极的参加活动,提升自我的能力。

通过此次辩论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辩出了我院的非凡风采,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数学通讯组供稿)

4.png

3.png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