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与物电学院第二届精彩“物数” 诚实守信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为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要求,7月6日下午,物电学院与数统学院于弘毅楼1-101教室顺利举行第二届精彩“物数”资助系列活动——诚实守信专题讲座。物电学院与数统学院2019级获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由物电学院辅导员王联芳对资助政策进行介绍,她从生源地贷款相关政策对申请对象、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用途和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两方面进行讲解,结合相关视频,重点解说了国家助学贷款、征信知识等相关问题。随后由数统学院辅导员姚宁对助学贷款违约后果进行讲解,她结合工作中因信用缺失而导致无法贷款购房、办理信用卡等多个真实案例,将公民的诚信问题与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事宜结合,简要分析了大学生助学贷款诚信缺失的现状、助学贷款诚信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大学生诚信缺失带来的危害,提醒同学们重视个人诚信问题,增强自身信用。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进行诚信宣誓,并有序在诚信宣传横幅上进行签名。

此次诚实守信讲座的顺利举行,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国家贷款工作的有序开展,也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有利于进一步营造校园诚信文化氛围。(通讯员:谢玉杏)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