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黄焕光,笔名黄土路,1992年7月毕业于河池学院数学系,2001年10月毕业于广西师大中文系文艺学研究生班,2008年1月结业于鲁迅文学院第七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青年作家班)。

在河池学院数学系就读期间,一直担任校报编辑,蝉文学社社长。毕业后先后在担任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中学数学、地理老师;《沿海画报》编辑、编辑部副主任、主任;《广西画报》记者;《广西政法报》副刊编辑。2002年7月应著名作家东西、评论家张燕玲邀请,加盟《红豆》杂志社,参与《红豆》杂志改版,先后任编辑部主任、编委、副主编。现任职于南方文学杂志社,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广西作家协会理事。在河池学院开始文学创作。以诗歌、小说和散文为主。作品主要发表于《作家》《花城》《青年文学》《天涯》《上海文学》《文学界》等数十家刊物,并被《中华文学选刊》《短篇小说选刊版》《诗选刊》等转载,入选《21世纪年度小说选》《2005文学中国》《北大年选》《中国诗歌年选》《中国最佳诗歌》《三十年散文观止》等多种选本。小说《谁在深夜戴着墨镜》《戒指在寻找有爱情》等分别被译为德语、泰语及蒙、藏、维、哈、朝等少数民族语。获第四、第六届广西青年文学奖、第六届广西少数民族文学花山奖。著有诗诗集《慢了零点一秒的春天》,小说集《醉客旅馆》、散文集《谁都不出声》近期出版。另与《作家》《人民文学》《花城》《收获》等杂志的十位新锐编辑联合编选四卷本《新实力华语作家作品十年选》,引起关注。

曾被聘为广西第二届签约作家、南宁市第三届签约作家、南宁文学院客座教授。被评为南宁市文联成立五十周年优秀文艺家,获第六届全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研究园丁奖。



牛依河,本名黄干,1980年生于广西大化县江南乡。数学系数学教育专业2000级学生。大学期间,除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有幸结识文学。南楼丹霞文学社社员。2001年开始诗歌创作并发表作品,迄今已在《诗刊》《星星》《诗歌月刊》《广西文学》《红豆》《西部》《文学界》《中国诗歌》《延安文学》《青年文学》《民族文学》《黄河文学》《诗林》《作品》《散文诗》等全国各级报刊发表作品多篇,有诗入选《2002年中国大学生最佳诗歌》《2008年中国诗歌年选》《2009年中国诗歌年选》《2011中国少时民族文学年度选·诗歌卷》《2012年中国最佳诗歌》《中国年度优秀散文诗·2012卷》等选本。

2003年毕业后,参加中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广西凤山县平乐中学教书,语文教员,2005年8月志愿服务期满。2005年9月至2008年1月,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书店工作。2008年1月至2013年8月,任《广西文学》编辑。现在广西龙门水都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从事文化策划工作。

文学在他的世界里涂抹了一种别样的颜色。他一直认为,人们除了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以外,还是一个涂漆工,只要我们有足够的想象力,世界就会被涂抹出各种惊奇。

杨瑞效,河池学院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2003级本科班学生,现为贺州市编办秘书科副科长。大学期间,他曾担任河池学院思政网站站长、数学系团委副书记、数学系治安纠察队队长、数本03(3)班班长等职务,工作认真负责,所负责的工作得到好的成效,所在班级获全区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荣获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河池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2007年毕业后被区党委组织部选聘为广西选调生,成为我院首批选调生。

他毕业后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岗位实现从乡镇到县直再到市直的变化,从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成长为市直单位的业务骨干。他始终坚信:英雄不问出处,付出才能得到回报!并为成为河池学院一份子而自豪!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