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知名校友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韦秀善,现任东兰县隘洞镇党委书记。河池师专高等专科数学系94(1)级学生,在校期间,他努力学习,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思想上要求进步,行动上讲求实效,凭着优秀的表现于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7月毕业后分配到东兰县民族中学任教,先后担任年级组组长、校团委书记、总务处主任等职务。因工作需要,2002年2月调到东兰县委办任政研秘书,2005年5月至今,先后到切学、隘洞等乡镇工作,先后担任乡党委组织委员、副书记、乡镇长、党委书记。

他始终以昂扬的心态面对生活,以蓬勃的热情认真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他坚信,不管在任何工作岗位上,只要肩负使命,凭着执著的追求,坚定的意志,定能在人生的道路上,用智慧开启成功之门,用行动开拓梦想之路。


蒋静,河池学院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4级学生。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各种奖项,如“国家励志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赛区二等奖”,“自治区三好学生”,“河池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五.四杯足球赛冠军”等。2008年他考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他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一项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2011年他进入日本筑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每年都获得筑波大学奖学金。他在国内外重要期刊等共发表了7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其中有5篇被SCI收录,其中在信息论国际顶尖期刊《IEEETransactiononInformationTheory》发表1篇。

李潇,河池学院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3级本科班学生,大学期间他是学院文艺活动骨干,荣获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辩论赛最佳辩手和演讲比赛一等奖等殊荣,使得我们数学人成为学院的“代言人”。在校期间多次主持学院大型文艺晚会,得到学院领导的好评。2007年以学院优秀论文的成绩为其在学院的学业划伤圆满的句号,并于2007年成为我们学院第二批选调生,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推荐到基层一线任职。先后在钦州市浦北县平睦镇、三娘湾旅游管理区、钦南区犀牛脚镇、钦南区南珠街道办事处、钦南区委组织部和桂林市统计局任职。毕业6年间,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污染源普查先进个人;钦州市交通系统先进个人;钦州市委组织部“讲、重、做”先进个人。成绩的取最根本的思想和行动支持,来源于大学期间数学系老师和系领导们对我们的帮助,使得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对所学、所想、所思有一种严谨和坚持。正是这样的河池学院数学人对工作和学业的执着,才让其在各项工作岗位上能耐下性子钻,沉下心去学,快速的融入工作的角色,得到领导和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覃庭义河池师专数学系1993级学生,现任宜州市第三中学校长。在校任系团委副书记。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宜州市同德中学、三合中学、拉浪中学、洛西中学任教、主任、校长,教育与发展心理学在职研究生,中学高级教师。2007年荣获宜州市中学教学质量优秀个人;2007年被河池市政府被为“两基”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荣获河池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优秀老师;2008年被授予河池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2年,荣获广西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先进个人。2013年宜州市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撰写的论文《对中小学教师激励机制的探索》在国家级刊物《基础教育研究》上发表;主持并参加广西教育科学“十五”重点课题《少数民族地区中小学地方课程研究》的研究工作,被评为河池市课题研究先进个人。

质量强校、实干兴校,励志图强、勇争一流。爱拼才会赢。

华学丰,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总经理。20049-20087月就读河池学院数据系数学与应用数据专业,获学士学位。20089月至20115月就读安徽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计量经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读研期间,通过证券从业资格全部科目,目前通过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三门科目(合计六门科目)。

20096-201010月,实习于海通证券衍生产品部,独立从事ETF套利交易,日交易金额高达2000万元,实习期间为公司带来约10万元盈利。

20115月,就职于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组建5人团队开始大宗商品数据的研究分析,通过两年的努力,将团队扩展为50人的部门,并升任新建数据中心部门总经理,成为公司历史上升职最快、年龄最轻的高管,全权负责公司三大战略之一的大宗商品大数据战略。目前他管理的数据中心下辖四个子部门:数据研究部、数据开发部、数据维护部、数据销售部,并且数据中心正处于高速扩展中.

“踏实基础,放飞梦想。”这是他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的话,“少抱怨,多努力,在什么阶段就做什么事情,在学校就好好的把基础知识打牢”。“当你踏实努力的学习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幸福来得比你想的还快”。

韦佳鑫,河池学院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7级本科班学生,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获系级、院级奖项30多项。曾连续两届担任数学系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数学与信息协会会长等职,曾多次荣获河池学院数学系“校园十佳”、数学系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河池学院数学系网页设计大赛第一名。曾获院运动会个人冠军4个,系运动会个人冠军8个、亚军6个。在校期间所作的工作,得到了同学老师的一致认可。

2011年毕业之后,他被考试录用为大学生村官。

2012年9月,他考入河池市公安局。进入新的工作岗位,他迅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2013年12月,代表河池市参加全区新警比武获得团体第四名。由于成绩突出被分到河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工作。2013年8月,代表河池市参加全区公安特警大比武。

他始终坚信: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需要加倍努力。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