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邀请银龄教师吕海波副教授作数学竞赛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为助力我院学生掌握数学竞赛技巧,提高学生数学竞赛能力,激发学生数学竞赛积极性,10月23日晚,数理学院邀请银龄教师东北林业大学吕海波副教授在弘毅楼502教室作数学竞赛专题报告,报告由数学系主任卫银虎老师主持,全体参赛学生到场聆听报告。

吕海波老师以《高等代数知识内容在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应试技巧》为题,从行列式与方程两大方面对竞赛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报告会上,同学们紧跟着吕海波老师的思路,将难题由浅入深层层解析。此外,吕老师建议同学们应该及时记录下自己的疑惑之处,在课后积极主动地与老师交流、探讨;要求同学们要合理地利用笔记,做到有针对性地对重难点进行整理和消化,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解决了同学们一直以来的疑惑,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对提振学生的备考信心和提高复习备考效率具有指导意义。(作者:潘济玮 摄影:张健平 校对:石宁 审核:罗美金)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