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格致楼301教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明进主讲。

张明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加深认识,对“十三五”时期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基本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倍感振奋,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外部环境保持警惕。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不负韶华,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把五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