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感党恩 跟党走“疫”路奋斗 不负韶华——数理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了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承诺,更好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顺利发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4月25日晚,数理学院于西区格致楼负102教室举行了数理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学院办公室主任郭英莉、团委书记罗曼、辅导员俞茗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各班代表一同观看比赛。

赛场上,参赛队伍紧紧围绕“感党恩 跟党走‘疫’路奋斗 不负韶华”主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彰显出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大学生们要以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携手抗击疫情。比赛剧目精彩纷呈,剧目中有的演绎疫情期间大学生居家学习焦虑的心理状态,经过自我调节、同学老师的关心帮助后重拾信心,走出困境的故事;有的演绎了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共产党员们逆行抗疫,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事迹;有的演绎了大学生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感人故事。经过激烈角逐,20数应2班的《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凭借精彩的剧情,出色的表演,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赛后,郭英莉老师就心理情景剧内容的设计、舞台表演的艺术呈现手法及演员表演情绪管理等方面对此次比赛做点评,同时希望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学习正确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的顺利举行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承诺之一,目的是为学院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情景剧以表演的形式引导学生探索自我、解决困惑、获得成长,培养学生心理自助和助人意识,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徐霜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