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数理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党史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4月24日下午2点,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第一堂课“党史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老师围绕建党100周年展开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内核,见证中国力量、中国奇迹。各班级在活动后组织学习讨论,师生畅谈学习感受。这堂党史思政大课,在学院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18经统1班学生彭美云表示,此次学习,使自己充分感受到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的爱国热情,并深刻认识到了中国抗疫斗争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课程让我们再一次回顾了我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伟大壮举,更加坚定了我们共产党人最初内心的那份追求和一直为之奋斗的崇高理想。

19数应1班学生韩博文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这些历史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筑牢思想根基,努力拼搏,让青春在奋进中绽放光彩。

19经统1班学生刘婕表示,学习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深刻领悟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伟大民族精神的意义,还要将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做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青年。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