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我能”活动月之模拟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6-05-19 点击数:

为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5月1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西区新教学楼301教室举行了第二届“我能”学科专业技能拓展活动月之模拟教学比赛决赛。该院肖春梅老师、2012级优秀学生刘伟德、许国坚、黄美艳、屈柔洁担任比赛评委。该院党总支书记林远华及各班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
赛场上,每位选手针对自己选择的讲课主题进行8-10分钟的模拟教学。其中,2号选手讲解的《随机事件》,教态自然,教学思路清晰,声音洪亮,和学生进行互动,使课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6号选手在讲解《2、5的倍数的特征》时,教学目标明确,普通话标准,注重层层引入,把学生思维引到要学习的课程内容上;8号选手主讲《双曲线与标准方程》,举止大方,形体语言得体;逻辑性强、条理清晰,教学过程严谨,让复杂的内容简单化了,使学生更容易理解。赛后,肖春梅老师从教案的科学性、逻辑性、思想性,教学方式的创新性,语言表达的感染力、现场气氛的调动力等方面对选手们表现进行精彩的点评。肖春梅的精彩点评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罗小玉荣获一等奖,牙丽艳、周永玲荣获二等奖,陈彩虹、何晓清、覃夏媛荣获三等奖。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模拟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教学技能的认识,增强了实践应用能力,为有志于成为教师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为将来能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模拟教学.png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