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数应2班顺利举办诵读经典诗文,传承中华文化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2-08 点击数:

12月7日,19数应2班在弘毅楼2-502教室开展诵读经典诗文,传承中华文化。

比赛伊始,八个小组从十二篇文章中以抽签的方式进行篇目的选择,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思乡之情,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有的歌颂青春,引导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比赛最后生活委员龙君池对大家提出:希望同学们以后看到星空不只是会说星空很美,而是会说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看到柳树会想到万条垂下绿丝绦。形容一个女孩子不只是有可爱漂亮的词,你会想到泸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有效的提高同学们对阅读经典的兴趣,同时也能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艺术修养。让同学们在读书中感受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并在朗读比赛中陶冶情操。(19数应2班供稿)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