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数应班开展“防艾”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艾滋病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预防的疾病,艾滋病是一个严重的、复杂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艾滋病正从高危人群逐步向普通人群扩散。12月5日,18数应班在西区格致楼-102教室开展了“防艾”知识宣传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18数应1班班长余美媛主持,18数应2班班长黄晓玲主讲。18数应1、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会上,黄晓玲给大家简单普及了关于艾滋病的知识,再通过播放防艾视频以及PPT展示,给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等。她强调在当下,人口频繁流动、一些社交软件等新媒体的普遍使用,增加了易感染艾滋病高危行为的便利性和隐蔽性。在网络交友、软性毒品和国外性开放观念的影响下,青年学生性生活比较活跃,感染艾滋病的学生病例在近年呈上升趋势。因此,开展性道德、性责任、拒绝不安全性行为、拒绝毒品等教育,普及青年学生防艾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促进行为的改变,让青年学生远离艾滋病,刻不容缓。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防艾警惕和关心尊重艾滋病人的意识,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携手抗击艾滋病,共担防艾责任,共建健康中国,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的建设目标!(18数应班供稿)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