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学院介绍

数理学院成立于2021年4月,其前身是数学与统计学院,是河池学院历史最为悠久的院系之一。

2022年3月,学校将物理学专业从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原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调整到数理学院办学。学院现由数学系、物理系、统计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组成。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及信息与计算科学5个本科专业,在校普通本科学生1401人。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6人,博士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

学院各专业拥有比较完善的实验室、实验设备以及一批高级别教学科研平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900万元以上,充分保障学生的专业实践训练及创新能力培养。

近年来,教师科研、教研能力稳步提升。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级教改项目20余项,教育厅科研项目20余项,校级项目近20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近100余篇,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此外,青年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技能比赛中也多次斩获佳绩。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重视培养应用型人才。截至2022年5月,我院学生在国家级及自治区各类比赛中获奖230多项。其中,在各学科专业竞赛中,均获得较好的成绩。我院学子在参加历届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物理实验、“国信蓝点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广西区师范技能大赛、 “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学竞赛、广西大学生创业模拟实战大赛、广西科技运动会等赛事,多次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我院学子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投身于软件设计大赛、说课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文艺晚会等各类校级比赛和活动,获得的成绩更是不计其数。连续10年荣获学校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学校星级宿舍评定优秀组织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学生党支部”、 校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组织等荣誉称号。此外,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20多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50多人次,真如奖学金、“华飞优秀学子”奖、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勤工助学标兵、校园十佳人物等数不胜数。

我院毕业生就业前景看好,大多数毕业生都有着较好的工作和生活。往年毕业生就业率都达90%以上,除此之外,各个专业也可以做进一步考研之类的深造。截止2022年5月,我院有40多名毕业生分别考取了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深圳大学、云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长江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区内外高校的研究生,进一步继续深造学习。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