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特色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培养特色

1.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引领,开展有特色的培养模式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两个师范专业,秉承适应基础教育改革的优良的高等师范教育传统,在确保高等教育的办学水平基础上,融合中师文化精髓,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纳入“三字一话”、“音乐美术”、“班主任工作”等课程,培养受过高等教育的适应教师教育及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专业化的中小学教师。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扎实的数学基础之上,合理架构信息科学与计算机科学的专业基础理论。通过信息论、科学计算、运筹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教育和建立数学模型、数学实践课、专业实习各环节的训练,着重培养学生解决科学计算、软件开发和设计、信息处理与编码等实际问题的能力。

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专业,打造以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主要内容的教学评价标准,针对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方向增加了相应的知识课程群,综合运用大数据采集、决策分析等关键技术与地方进行校地合作。

2.以提高学生应用能力为主线,培养高素质应用复合型数学类人才

数理学院一直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力求突破数学、物理学作为基础学科的应用难问题,重点突出知识的系统性,加强专业知识的实用性,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学生实际应用能力和操作技能。要求每个学生入校后,做好职业规划,参加一次学科竞赛,加入一个专业技能训练平台,加入一个社团,做一次专业相关的社会调查,担任一次班干,组织一次班会课等“六个一”计划,强劲促推了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3.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为抓手,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分类制订实践教学标准,设置综合实验课程,建设校内实训实验室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整合创新创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类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基础条件。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