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覃剑,河池师专数学系1979级学生。入学时,虽年仅15岁,但他仍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毕业后,他分配到东兰县中学任教,历任教研组组长、教代会主席、校团委书记,东兰县职高教师、教导主任。1993年2月弃教从政以后,先后任东兰县委办秘书、县委督查办副主任、县委办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县委办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期间曾兼任中共东兰县巴畴乡党委第一书记和中共东兰县武篆镇党委第一书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011年6月起任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由于工作出色,先后获河池地区党务信息先进个人、广西党委系统办公厅先进个人、河池市东巴凤大会战先进个人、河池市“两基”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他思维敏捷,博学多才,善于交流,兴趣爱好广泛。对待工作,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对待生活,他淡然处之,乐观向上;对待朋友,他胸襟宽宏,力所能及。他相信,不怕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幸福,在路上!

黄巍,现任中共河池市纪委常委,河池师专数学系1988级学生,曾担任师专学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数学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部长、副主席、主席、数学系88级班长等职务,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完成了各项计划工作,得到了同学老师的一致认可。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有一定的体育专长,曾于1990年代表学校足球队参加全区第三届“三好杯”足球赛。

勤能补拙,天资条件并不优秀的他勤奋学习,通过艰苦的全国自学考试,获得法学本科学历;天道酬勤,他从理工科出发锤炼成为一名优秀检察官,在河池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期间先后担任过反贪局侦查科科长、反贪局副局长、政治部副主任、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等职务。他一直坚信,只要不放弃,继续努力,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

黄立平,现任宜州市一中党委书记,1981年7月于河池师专数学系专科毕业,1991年7月于广西师范大学数学系本科函授毕业。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广西B类园丁工程学员,河池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河池市数学学会副会长,广西普通高中课改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专家指导组成员。从教34年,采用“探议练结合,要点化讲解”教法,效果显著;其撰写的教学论文获得省级以上奖励30多篇,在省级刊物发表7篇,著书一部。曾4次荣获宜州市“优秀教师”和“十佳教师”称号,4次荣获得河池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05年获得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并荣记二等功。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