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杨必成教授受邀到数统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月7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杨必成教授应邀到数统学院讲学,全院师生代表在西区格致楼负101教室聆听了杨必成教授题为《自由品格沐春风——谈谈我的追梦数学之旅》的励志讲座。本次讲座由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星寿主持。

讲座中,杨教授分别从“羊年喜庆”,“科研梦国、少年立志”,“命运多舛、治学之路”,“上下求索”、“闯关之旅,特立独行”、“树蕙培兰,芬芳满园”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求学之路虽坎坷,却也一路高歌的壮丽人生。在科研的路上他始终秉持自由品格与独立的胸襟,面对困难不言放弃,执着探索,刻苦钻研。讲座中他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本人及其科研团队在不等式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具体阐述了其通过出来的yang_Hilbert型,以及如何利用数学公式推导在数据保密等领域的应用。在场的师生被杨教授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充分认识了不等式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地位。

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丰富多彩,师生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我院的学术活动,同时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通讯员:潘小晓 胡礼忠)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