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晚,银建军教授在我校弘毅楼1区205报告厅作“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明进主持,数统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银建军教授从中国文化的背景、民族文化是民族存亡之根、西方人的文化战略以及21世纪是怎样的一个世纪等四个方面对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的关系进行了深刻的解析。他强调,一个民族的文化凝聚力越强,这个民族的凝聚力就越强,热爱民族文化,热爱自己的祖国是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中华文化,勇于担当传播弘扬传统文化的重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银教授的报告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的关系,意识到民族文化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做中国优秀民族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通讯员:江廷基/文 钟珊珊/图)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