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企业大数据人才需求与成长之路”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8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图书馆122会议室举办“企业大数据人才需求与成长之路”专题讲座。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均主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数统学院院长罗日才教授主持。

讲座上,张良均董事长围绕大数据的人才需求现状、相关岗位的区域分布和岗位的技能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目前大数据岗位的人才区域分布、职业类型、学历要求、薪酬情况等,提出大数据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应该从“学以致用”向“用以致学”转变,建议采用鱼骨教学法,以项目为引导,梳理所需学习的课程体系,以满足企业对熟练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勤奋好学,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也希望同学们能关注产业发展,把自己的所学的专业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实践技能,以更加从容的姿态迎接社会的挑战。张良均董事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金融与大数据领域深奥的理论知识及热点问题,使更在场的师生深入了解了大数据领域相关知识,增长了见识。

最后,罗日才进行讲座总结,他表示,非常欢迎张良均董事长到校传经,张董事长的讲座内容丰富且贴近大学生就业,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是一次难得的同学与企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相信一定会给大家今后的就业提供新的思路和不小的启示。(通讯员:田佳佳)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