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1-05 点击数:

据悉,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在此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广西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的佳绩。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参与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旨在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今年广西赛区共有45所院校的1155个参赛队参与比赛。数学建模竞赛历年来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相关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组织学生参赛。为备战今年的赛事,提高参赛成绩,数学与统计学院从今年4月开始,从宣传发动、队伍选拔、导师配备、赛前培训、参赛组织等方面做了细致策划和周密安排,组建了科研基础好、富有数学建模指导经验的专任教师形成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在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不懈的努力,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数学建模竞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为发现和选拔优秀创新人才,以及进一步促进数学课程建设和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我校学子在此项竞赛中大胆构思,积极思考,团结合作,展现出了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的突出,也展现了我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的成效。(数统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