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喜迎百年华诞 共享数据未来——数理学院成功举办数据分析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适应大数据时代的人才培养需求,提高同学们对数据分析软件的认识和应用,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6月4日晚,数理学院于西区格致楼负102教室举行了“喜迎百年华诞 共享数据未来”2021数据分析大赛。数理学院钟华、陆尚辉、冯淑慧、陈晨等四位老师担当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分为PPT讲解和答辩两个环节,10支参赛队伍分别从选题背景、方案设计以及技术方法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作品内容,参赛作品凸显了团队成员的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展示了参赛队伍的创新探索精神和研究水平。评委老师们认真倾听,针对参赛作品提出相关问题,着重考察了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18应统班的莫思琳、谢宗鑫、钟慧萍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最后,陆尚辉老师对此次比赛的分析报告的规范性、针对性、综合性,数据的处理方法、分析方法、表达效果以及参赛选手的现场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和点评。

此次数据分析大赛选题主要聚焦大数据背景下百年党史研究趋势分析、探索大数据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红色实践创新路径分析等内容,旨在让学生以赛促学,在备赛过程中对百年党史进行学习研究,对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路径进行研究分析,以赛促教,让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教会学生学以致用,锻炼自身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实践和软件应用能力,对于提升自身在大数据领域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端木林睿)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