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贺建风教授应邀到数理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贺建风教授在西区格致楼负102教室为我院统计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统计调查和机器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罗日才主持,19应统、21经统、21应统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贺建风教授从大数据背景下的社交网络抽样的应用入手,介绍了几种常用的传统抽样方法,引出一种新型抽样设计,并介绍了这种设计的优良性。整场报告会内容充实,引发了与会同学浓厚兴趣。随后,贺建风教授就大数据的特性和机器学习的本质及应用展开了详细介绍。最后,罗日才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说贺建风教授的讲座契合学科前沿,内容丰富充实,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使各位参会同学进一步激发了对统计学的学习热情,也加深了大家对统计学前沿发展的认识。(通讯员:贺小芳)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