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贺建风教授应邀到数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贺建风教授在西区格致楼612会议室为数理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基于BMA方法的模型辅助抽样估计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罗日才教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贺建风教授从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处理方法入手,引出模型辅助估计量及贝叶斯模型平均方法(BMA方法)设计方法及这种方法的下模型辅助抽样估计量的一些优良性质的证明。整场报告会内容充实,引发了参会教师们对基于BMA方法的模型辅助抽样估计研究的浓厚兴趣。随后,贺建风教授展示这种方法下得到的拟合结果及实证结果。最后,罗日才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说贺建风教授的讲座、契合学科前沿,内容丰富充实,希望各位同志瞄准地方所需,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科研活动。

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使各位参会教师对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学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我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