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数统学院弘扬抗疫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1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10月3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格致楼负102教室开展了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学校学生工作处杨玉珠老师、人事处于亮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云涛老师及数统学院郭英莉、罗曼老师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学院各班级同学代表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0位选手进入复赛。比赛上,参赛选手围绕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这一主题展开演讲,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参与家乡疫情防控,作为一线防疫志愿者的亲身经历,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随时为祖国奉献自我的决心;有的同学以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情感表达了对献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英雄们的深深敬意;有的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对于抗疫精神、家国情怀的理解与体会。演讲中,参赛选手们号召广大同学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自身实践,争做时代先锋。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观点鲜明,充满正能量,极具鼓舞性和感染力,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震撼与共鸣。经过同学们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018级数应1班的李湘蓉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2019级信计班的高安鑫,2020级数应2班的刘钰涵获得二等奖;来自2018级数应1班的黄春逢,2020级数应2班的韦智婕,2019级数应1班的梁艳玲获得三等奖。

最后,杨玉珠老师围绕“音美、意美、形美”三个方面内容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我校不少学生也投入到了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红心。数统学院的这次演讲比赛,选手准备充分,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的时代风采,也希望大家深植爱国情怀,弘扬抗议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挑重担,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滕一健)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