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行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5-05-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激发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数学建模思维能力。5月1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西区负102室举行题为《浅谈数学建模思想方法》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数统学院赵丽棉教授主讲。该院院长王五生及2014级统计学专业的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赵丽棉通过生活事例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数学建模,并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步骤、特点以及分类。随后,赵丽棉以2014年数学建模竞赛题目为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数学建模和数学应用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整个讲座中,赵教授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生动形象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同学,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调动了同学们数学建模竞赛兴趣和积极性,为即将到来的数学建模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覃玉娟)

QQ图片20150521085241.png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