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民主集中制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年9月25日,数统学院理论中心组于格致楼802办公室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星寿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黄星寿从民主集中制的丰富内涵、民主集中制为什么是我们党最大制度优势、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对《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最大制度优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做到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不断增强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始终保持平等待人、与人为善的真诚态度,在作出重大决策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力争把各方面的真实意见掌握全、掌握准,进行反复研究、反复比较、择善而从,调动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团结合作,互相补台。

中心组成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民主集中制科学内涵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民主与集中、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辩证关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民主集中制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要求,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