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数统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为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10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星寿在格致楼710教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与会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星寿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及如何顺应新时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黄书记从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历程进一步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从“高举旗帜: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不忘初衷: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勿忘本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阜新的信心”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他指出信仰和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首要。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政治之魂、精神之钙。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历程告诉我们“背离或者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党的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的领导地位,自觉在政治上拥护,行动上跟随。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创先争优,真诚地为师生服务。希望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四个回归”,强化党员的思想引领和师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赢得了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仰、务实的作风争投入到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当中。(通讯员:袁敏/文 孟春丹/)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