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数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下午,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星寿于格致楼301教室为全院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作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课。

黄星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发展阶段讲起,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重要启示。他深入浅出的讲述,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我党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深刻反思。他指出,我们党对中国革命道路、建设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艰难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忠于信仰、敢于牺牲、勇于斗争、甘于坚守的历史。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能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强化信仰力量、修炼党性觉悟,牢记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从学习党史中不断地汲取成长与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我们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并且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学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握时代责任和担当,为做好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通讯员:田佳佳)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