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教师磨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整体提升教师授课水平,更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11月23-25日,数统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轮教师磨课活动。活动以教研室为基础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数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磨课活动。

针对本次磨课活动,学院要求教师要依据教学大纲,深入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合理组织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活动中,三个教研室组织各系教师进行模拟授课,每位教师依次上场授课二十分钟,其余教师和学院督导观摩并认真做好听课记录。每次授课结束,教师们和督导就上课教师的课程内容导入、PPT制作、学生互动、课堂教学方式与方法、信息技术手段的使用、课堂授课信息量的把握、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等问题开展讨论,并提出建议与改进意见,授课教师根据评课意见修改完善教案和课件。磨课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本次磨课活动结束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教师们在讲课和听课过程中可以相互吸取各自教学的闪光点,有利于自己改进教学过程中的不足,磨课活动给全院教师创造了一次面对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据悉,学院还将举行多次这样的磨课活动,扎实落实磨课计划,切实保证教学质量,保证课堂教学效果人人过关,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