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统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一期“移动微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18-23日,由数统学院党总支主办,学院第一党支部承办的第一期“移动微党课”进宿舍活动在学生宿舍中顺利开展。

活动由第一党支部11位师生党员组成宣讲团,分为四组结合数应专业特色“小黑板进宿舍”的移动微党课形式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带领青年团员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实现中国梦。本期移动微党课活动在20间学生宿舍中开展,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延伸到宿舍,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活动中,本期活动宣讲团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星寿以“牢记党的宗旨,加强服务意识”为主题,就共产党的宗旨、我们为什么要拥护党的领导、关注国内形势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逐步走向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国际地位逐步提高,在这个新时代,青年一代要以坚定的信念和铁的纪律约束自我,提高服务人民的本领,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严以律己,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现阶段,希望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以高昂的热情迎接学校审核评估。宣讲团师生党员们还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思想的深刻内涵,对新使命和新征程等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同学们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作为团员青年应该在新时代大有可为,牢记使命,追逐理想,让青春在党旗下焕发绚丽光彩。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党建的五彩阳光走进宿舍,走进学生的心房,通过用小事例讲大道理,采用座谈、交流互动的授课模式,调动了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党的理论的积极性,实现了同学们由被动听转为互动学的良好效果。据悉,第二期“移动微党课”活动将学习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继续强化了“微党课”的教育范围,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强化全院学生党性教育。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