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肩负起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时代责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视频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2-13 点击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为迅速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时发布防疫信息,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根据学院师生情况落实落细,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辅导员、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于2月10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

视频会上,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分别向全院学生传达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个人卫生常识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及会议精神,他们一致强调,每一位同学都牵系一个家庭,每一个青年应担当一份使命,大家应该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希望各位同学勇做疫情防控“守护者”,和最美“逆行者”一道,构筑起一道隔绝疫情的牢固防线。同时,学院结合不同年级的特点,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也从假期充电不停学、毕业论文撰写及实习实践活动等不同角度强调了利用假期学习充电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大家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必胜!

据悉,疫情发生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部积极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敢于责任担当,有效落实网格化护管理措施,各班级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组织教师对学生个人有无可疑症状、健康状况、防控措施、现居住地、所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逐一进行摸底登记,有效防控,精准建立学生防疫台账,落实工作责任,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