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同“战”疫,服从大局共克时艰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学生公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师生联动,配合学校安排,积极进行了宿舍搬迁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必须马上行动”,数统学院领导班子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疫情期间宿舍调整的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动员全院教师,于4月16-17日对学院108位无法返校的毕业生的行李进行了打包装袋,学院领导身体力行,带领教师们一心一意为同学们行李打包搬运服务,不少细心的老师更是将同学们的杂物一件一件分门别类装进准备好的袋子,然后标注姓名、宿舍号、床号,确保学生物品的安全性和完整性。4月27日,学院576位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顾不上路途的疲惫和似火的骄阳,迅速投入到宿舍搬迁的工作中来。搬迁工作中,学院领导、学工队伍成员和各位班主任老师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确保了搬迁工作的平稳有序。在搬迁中,学院同学友爱互助,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冲锋在前,师生一起书写了新时期的雷锋故事。在全院师生的积极协助下,顺利腾空了雅园6栋宿舍,确保了学校隔离区的设置和其他学院同学的按时返校。

学院返校学生互帮互助积极配合宿舍搬迁工作

5月24日,为确保仍实习在外的大四学姐能按时返校参加毕业答辩,学院其他年级党员、积极分子及志愿者主动请缨,帮助学姐搬运行李布置新宿舍,行李搬运过程中,数统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张明进、团委书记罗曼、学院辅导员姚宁、罗超等领导老师也参与其中,短短3个小时,搬迁工作就顺利完成,解决了实习生的后顾之忧,也为毕业生按时答辩,按时完成学业做好了后勤保障。

学院师生为毕业生搬运行李进驻新宿舍

从4月27日的宿舍腾空到5月24日的新宿舍搬迁,数统学院全体师生秉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大局观念,牢记“四个意识”,以政治站位的高度、工作完成的速度和守护学生的温度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