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西区格致楼301教室召开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抵制西方“政治病毒”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部书记黄星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黄星寿从西方反华势力制造“政治病毒”,对中国疫情及抗疫真相的造谣与污蔑;党领导下的中国抗疫真相看“政治病毒”的荒谬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揭示了在这场全人类的战疫中,一些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的政治攻击,接连不断恶意散播“政治病毒”,一些抱守霸权主义思想和零和博弈思维的国家接连抛出形形色色的政治弹药,攻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抹黑中国国际形象的事实。而面对西方部分政客炮制出的丧失伦理道德底线的“政治病毒”和新冠病毒的双重攻击,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要坚持用事实说话,坚决驳斥和抵制借疫情危机实行政治化操弄、污名化中国的卑劣行径,捍卫中国国家利益和国际形象。随后黄星寿深刻分析“政治病毒”的根源及危害,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决抵制西方“政治病毒”,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认真讲好中国故事,勇于与错误言论斗争;要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以更好地服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要富有担当精神;教师和党员干部在实际行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会议,全体教师表示会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掌握强大的理论武器,用科学抵制“政治病毒”,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