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5月2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西区格致楼301教室召开题为“坚持‘四个自信’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星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黄星寿从意识形态的定义出发,向大家分析了为什么要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他指出,当前一个阶段,国际国内形势波橘云诡,我们更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社会主义办大学,立足桂西北办大学,他强调,全院所有教师要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抓好学院各类学习教育;要依托活动载体,抓好正面宣传,引导师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信念;要通过不断强化工作意识,明确责任范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最后,黄星寿再次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说:“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教师一致表示会继续提升思想观念和责任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开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