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师生爱心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6月20日,河池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副校长覃拥灵以及结对帮扶干部数统学院院长罗日才来到都安县大兴乡弄模村,在村委主任和驻村干部的带领下,看望慰问了加平屯因煤气爆炸被烧伤的贫困户卢韩相,并送去了一万一千多元的筹集善款,希望他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如果什么需要帮助,随时联系帮扶干部或驻村扶贫干部。卢韩相激动地和在场领导一一握手表示感谢。

都安县大兴乡弄模村是我校对口帮扶村之一。天有不测风云,弄模村加平屯平困户卢韩相,6月1日不幸在家中因煤气罐爆炸小腿部被深度烧伤,因为家庭困难,到医院住院了一个多星期还没治好就回家了。他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现在受伤了,无法外出打工,没有了经济来源,妻子常年患有胃病不能干重活,家里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再加上需要买药,使得整个家庭更加雪上加霜。然而,天灾无情人有情,扶贫路上用真心。结对帮扶干部罗日才得知卢韩相的情况后,立即动员数统学院全体师生进行爱心救助募捐,并向部分社会人士发起募捐倡议,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真可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短短的一周内就筹集到一万多元的善款。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我院师生的爱心捐款和学校的热心帮扶,不仅解决了卢韩相一家人经济上的燃眉之急,也给了一家人战胜困难渡过难关的勇气与信心,让他们一家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