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新征程面对面》学习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2021年7月7日下午,数理学院于西区格致楼710教室开展《新征程面对面》学习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书记黄星寿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宣讲会上,黄星寿对《新征程面对面》一书出版的背景及意义以及整本书的目录框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第一篇章复兴伟业谱新篇——怎么看新发展阶段进行领学。他讲到,在第一章“怎么看新发展阶段”中,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科学判断从何而来、新发展阶段内涵是什么,并且清晰的指明了新发展阶段新在何处,阐明了这个阶段是实现从全面小康到现代化强国、从追赶到引领、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从尽快摆脱贫穷落后状况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大跨越的阶段,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这个阶段和过去有什么不同。他强调《新征程面对面》这本书从大局出发、从问题着眼、从实际入手,带领我们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入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书中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希望全体教师坚持学习《新征程面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新时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此次宣讲会,让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统一学院教师思想、凝聚共识,对构建我院三全育人新格局有积极的指导意义。(通讯员:徐霜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