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组织开展微课制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信息化水平和教学能力。9月8日下午,数理学院在格致楼710教室组织开展微课制作培训会。培训会由数理学院副院长肖春梅主持,欧阳云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肖春梅介绍了数理学院教师欧阳云参加第十四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和全区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的获奖情况。在随后的在培训会上,欧阳云结合自己制作的微课作品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她用“短、小、精、悍”四个字概括了微课的定义,随后从微课的选题、教学设计及微课设计的通用原则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案例分享了微课制作的关键:选择适合的主题、寻找新的合适的技术手段、选择合适的制作工具。她认为微课在教学中要注重学习观摩,要注重在学术回顾和数学史中寻求灵感、还要充分挖掘利用网络资源,同时动画的制作也必不可少。她说,微课虽然时间短,但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应用灵活,能成为传统教学模式的有益补充,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开展。用好微课极具挑战性,会大大拉近和学生间的互动,对老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整个培训过程中,欧阳云老师用丰富的示例详细解说了微课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内容丰富多彩。

最后,肖春梅表示,欧阳云老师在微课制作上久经历练,经验丰富。她今天的分享毫无保留,倾囊相授,与会教师都获益匪浅。她说,微课是混合教学模式的主要载体之一,通过为微课这种模式,可以充分将课前自主学习,课中知识讨论与课后拓展学习有效衔接在一起,她勉励老师们要更新教学观念,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变化,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要努力克服技术困难,先行先试,争做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先锋。(通讯员:韦香奔)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