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数理学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11月11至12日,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星寿、副书记张明进等师生党员赴桂林市全州县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第一站,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全体师生党员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表达了对红军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黄星寿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红色资料作品中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一座座浮雕,彰显了红军将士视死如归、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大家深刻体会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第二站,全体人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才湾镇毛竹山村参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毛竹山村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毛竹山村在建设新农村中的积极探索,充分感受党和人民在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的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第三站,在红军渡过湘江的大坪渡口,黄星寿为全体师生党员详细讲述了当年红军战士抢渡湘江的悲壮史诗,红军战士向死而生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此次“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师生们对湘江战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和英烈们学习,以革命先烈为标杆,进一步传承和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血脉、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通讯员:莫思琳)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1210号桂公网安备 45128102451307号